殒命失格

我写我想 看你想看

NCT李马克 | 学长好追吗 2

·建议连接上篇阅读

——

大好的周末时光,崔乔拽着陆时优去了最近很火的一家日料店。原本陆时优是不想去的,可是偏偏那家日料店距离自己家的位置又很近,她没有理由可以拒绝崔乔的邀请。

“喂你这个人…原本死活说着不来的,现在怎么就吃得那么起劲?”崔乔看着眼前吃得津津有味的陆时优默默翻了个白眼。

陆时优咽下嘴里的食物真挚地说:“这是我对美食的尊重。”

崔乔点了点头:“不愧是借口富人。”

借口富人这个名号可是她们班主任亲自认证的,因为陆时优永远都走在真香的最前线,并且真香后掩饰心虚的借口每次都能不重样。

“我说,你打算什么时候表白啊?”崔乔拿起手边的可乐喝了一口,“你对李敏亨这又怂又爱的感情实在是看得我头疼。”

陆时优把寿司塞进嘴里,试图通过咀嚼食物来躲避回答。

“明天你就给我表白去。”崔乔一拍桌子,然后神神秘秘地说道,“我已经和黄旭熙打听好了,下周六篮球队有一场比赛,我觉得那是一个好机会。”

陆时优觉得心好累:“我也想表白,可是……”

“根据你俩之前对话内容,我觉得李敏亨好像也没有那么高冷,至少对你不是。”陆时优还没说完,崔乔就猜到她又要提李敏亨高冷难追这件事,“况且给他递小情书又不止你一个,就算你失败了也不尴尬的。”

陆时优抿了抿嘴,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也是,反正他又不知道我名字。”

——

李敏亨趁着周末认真钻研了一下黄旭熙之前说的玛丽苏小说,周一来到学校时,他决定请教一下黄旭熙。

“旭熙,女孩子真的喜欢书里那样的相处方式吗?”

黄旭熙原本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突然被李敏亨吵醒,他皱眉迷迷糊糊地接过李敏亨手里的书,定睛一看,书的封面用花里胡哨的字体写着——九十九天错爱:霸道总裁爱上我。

“敏亨,你是高中生,她也是高中生,你们俩不可能拥有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情节啊。”黄旭熙正色道,“要我说,你应该去看点那种…叫什么来着?哦对,校园纯爱,你应该去看看那种!”

李敏亨愣愣看着他:“什么东西?”

“反正就是写校园爱情的小说,最符合你和她现在的情况。咱班班长那儿有一本叫十大王子爱上我的小说,就是校园纯爱的。”

黄旭熙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李敏亨生疑。

“如果女孩真的喜欢那种…我等会去借来看看?”李敏亨挠了挠后脑勺,“但是你这怎么整得好像谈过好多次恋爱似的…明明你也母胎单身不是吗?”

黄旭熙被他击中痛处:“我是母胎单身没错,但是我小说看得多啊!”

李敏亨“嗯”了一声,然后又长长叹口气,双手撑在黄旭熙的桌子上感慨着:“旭熙,追女孩子好难哦……”

——

篮球赛开始的那天是周六,李敏亨听黄旭熙说崔乔要带着陆时优去看比赛,于是把所有练球以外的课余时间都利用起来看玛丽苏小说,一周的时间,他看完了三本玛丽苏小说。

班里的女生都觉得奇怪,平时最高冷的李敏亨最近怎么频繁找班长借小说看?

这要是黄旭熙还说得通,他本来就是玛丽苏小说的狂饭。但李敏亨这样平时一心想着学习和打球,高中三年每次和班里女生交谈都可以稳定保持在五句以内就结束对话的人,突然这样转性确实很奇怪吧?

难不成他喜欢班长?

于是李敏亨看完玛丽苏小说的同时,他在班里的谣言也传了起来。

但其实只是因为班长的玛丽苏小说最多罢了。

“你保持了三年的无情人设就这样破碎了,早知道就我去帮你借了。”球赛开始前,黄旭熙用手肘碰了碰李敏亨,“我好像出了个馊主意。”

李敏亨耸耸肩:“只是谣言而已。”

说完,李敏亨抬头环视了一圈观众席,最后在中间位置发现了陆时优和崔乔。

陆时优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她看着球场上的拉拉队发呆。

但是李敏亨不知道,陆时优的手已经把衣角蹂躏得皱巴巴的了。

原本就有些紧张的李敏亨看着陆时优的反应如此平淡,心里又添了一份紧张和不安,他抓着黄旭熙的手肘小声道:“我突然好想上厕所。”

“你不至于吧?”黄旭熙瞪大眼睛,“你光是看到她就这样,以后你们要是在一起了你亲她的时候怎么办?”

黄旭熙这么一说,李敏亨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然后脸上浮起一抹可疑的粉红,他抬手挠了挠后脑勺,不自然地咳了咳。

“你想什么呢?”黄旭熙看着他这个样子噗嗤一下笑出声,“敏亨,你怎么那么纯情啊。”

李敏亨又扭头看了她一眼,结果正巧与她对上视线,吓得他一下就又别开目光,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

观众席上的陆时优也吓得把脑袋别过另一边,她抓着崔乔的衣角欲哭无泪:“怎么办,我偷看李敏亨被发现了。”

——

篮球赛结束的时候,李敏亨所在的球队获得了冠军,于是崔乔怂恿着陆时优去给李敏亨送水,然后顺便就给他表白了。

“为啥非得送水呢?又不是偶像剧…”陆时优嘀咕道,“要我说,就应该送他一捆鞭炮,噼里啪啦一顿庆祝他比赛胜利,然后再来两瓶香槟,最后我拿出一朵玫瑰花单膝下跪表白他。”

“你要是这么做,李敏亨肯定会把你列入黑名单。”

“…对不起。”

崔乔无语地扶额:“咱们能用点正常人的表白方法不?你就走过去,递水,表白,马上就完事了。再不快点行动他就走了啊兄弟。”

陆时优皱眉很认真地思考着:“真的要今天表白?”

“时间不等人!今天你告白,明天你们俩就游乐园甜蜜约会!”崔乔为陆时优激情应援,“今天你告白,明天就约会,后天就结婚,大后天……”

“你给我闭嘴!我去,我去行了吧?”周围的人疑惑的目光放在她们身上,陆时优担心她又说出什么神句来,连忙捂住她的嘴。

陆时优拿起准备好的矿泉水,站起身来深吸一口气,然后悲壮地走向正在篮球场上和黄旭熙说着话的李敏亨。

就一句话,闭着眼睛咬咬牙就过去了,反正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大不了以后在学校里躲着他。

就在她做心理准备的时候,跑来一个长得挺可爱的女孩递给了他一瓶水,然后和他说了些什么,李敏亨开口回答她后她的表情显得有些沮丧,一下退后几步,离开了。

陆时优刚建立起来的自信心又被打碎,她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崔乔,然后用口型说了句“我做不到”,说完就转弯离开了球场。

崔乔急忙带上随身物品就追出去,无奈地看着眼前失魂落魄的陆时优:“怎么了?”

“他连长得那么可爱的女孩子都不喜欢,我哪里还有机会…”陆时优撇撇嘴,长长叹了一口气。

崔乔抬手揉了揉她的脑袋:“不要这么没自信嘛,你也很漂亮呀。”

“还是不要了……”陆时优又叹了一口气。

——

球场内,李敏亨刚准备去找陆时优用他在玛丽苏小说上学到的套路表白,结果只是接了一瓶水的功夫,陆时优就不知道去哪了。

本来他就有些郁闷,偏偏黄旭熙这小子还火上浇油:“不会是看到你收了班长的水,她觉得你有喜欢的人了就走了吧?”

李敏亨低头看着手中的水,这水是刚才班长送给他的,为最近班上的传言感到抱歉,要是不收下也不太好,结果谁能想到班长就向他表明了自己对他确实是有点爱慕的感情。

可是李敏亨也已经告诉她自己有喜欢的人了啊,他看着手中的水,心里郁闷极了。接着他把水塞到黄旭熙手里,气鼓鼓地回头走进休息室:“女人真会断章取义。”

黄旭熙跟上他:“你这意思是不喜欢她了呗?”

“喜欢!喜欢得要死!”李敏亨皱着眉,抓起自己的背包往自己肩上一甩,“旭熙你等着看吧,她总有一天要成为我女朋友。”

评论(3)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